你看,又下雨了。

【池陆】四十一岁的陆离说池震好傻一男的(6)

写在开头:

这起案子完结倒计时!

大概全篇会写三个案子吧。

这章3k+

第二个案子就会让池震参与进来了啦

感谢阅读!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chapter6.

"……咯,开始录音。剩余电量,百分之七十。"

  "……"

  "……"

  "你们是谁?路过的来要水喝吗?"

  "你叫王芳?你的丈夫……是叫李家坪?"

  "你怎么……你是谁?!"

  "想起来倒很有缘分,十年前李家坪坏了我的事,现在你也来坏事,果然是一家人才能干出来这种事。"

  "你……"

  "城外头埋个尸体很奇怪吗?桦城每年不明不白死掉的人那么多,你干什么多管闲事要去报警?当做没看见不行?多管闲事还真是女人的天性。"

  "你要干什么?!你给我出去!"

  "把她给我按住,别让她乱叫,烦死了。"

  "走开!呜放、放开唔……呜呜呜!"

  "……王芳,我老实跟你讲,如果不是这件事,我早就忘记李家坪这个人了。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投海自杀?你信吗?"

  "唔!呜呜呜——"

  "假的!哈哈哈哈你也信了这个说法?看看,多可笑!我收买了那天看见这件事情的所有人!不愿意改口的也被我逼离了桦城,现在都不知道在哪个旮沓角落里待着呢!你看看,你在一个骗局里活了十年,李家坪知道了,得有多伤心?"

  "……"

  "看看你现在住的地方,都破成什么样了?没钱是吧?没钱挡我的路?你也是,李家坪也是!你想一想,要是李家坪没有下去救我那小私生女,今天你就不会待在这种破地方!不会凄惨的靠捡垃圾生活!这些你都应该去怪李家坪!"

  "……呸!我恨不得杀了你!你、你害了老李还不够,你还害别人家的女儿?!你个猪狗不如的东西,我呸!土里埋的那小姑娘才多大就被你害死了?!你作孽啊你!你爹妈怎么生出了你这么个不是东西的人出来?!你就不怕遭报应?人在做天在看!你等着吧,你不会有好下场的!"

  "呵,我有没有好下场你看得到?我现在是桦城第二大集团的董事,手里有的钱是你十辈子加起来都比不上的!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我这样的,都可以买两个阎王了!不过——"

  "你、你要干什么!你放开我!"

  "不过你有没有好下场我倒是可以知道,你现在,命在我这里。拿把刀过来。"

  "……啊!你……"

  "王芳,我要在你身上划二十七刀,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在别墅里有个小情人,年龄刚好是二十七岁。性子烈,开始不肯跟我在一起,我就让她丢了工作,昨天还不是乖乖的脱光了过来找我了?就当庆祝好了!不过你也确实让我生气!"

  "……呜呜呜呜呜呜——!"

  "……"

  "……"

  "你是不是有一个女儿?"

  "你!你敢!我……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你等着下地狱去吧——啊啊啊啊啊啊!你、你不得好死!"

  "行了,我心里舒服了,真可怜,给她一个痛快吧阿辉。你在外头等一等,等她那个上高三的女儿回来,把人带到'工厂'去。"

  "是。"

  "……"

  "……"

  陆离把录音笔关掉,半晌没说话,他看了一眼李思琪,倒了杯热水给她。

  李思琪缩在椅子上脸色惨白,瑟瑟发抖。

  "陆警官……"她捧着杯子的指尖贴着杯壁颤抖。"我……我为什么……没有……没有死?"

  "你回家的时候是一个人吗?"

  "不是,秦阿姨……陪我一起的,不过刚到门口她的电话就、就响了,似乎有急事,很匆忙的就离开了……然后我开门……就……"

  她嗓音沙哑,眼球上布满了红血丝。

  "你提前回去了?"

  "嗯。老师知道我家庭困难,一直在想办法给我找资助,前段时间和一个有意资助的人见了面,就是秦阿姨,她决定资助我。我是回家来和妈妈说这件事的……因为有一些手续要监护人才可以……"

  "她全名叫什么?"

  "是……是秦茹。"

  陆离闭了闭眼,刚准备开口说什么,一直坐旁边没开口的池震先出了声:"陆离,你先让思琪缓一缓,要吃晚饭了。"

  他闻言一愣,收起了眉眼间浮起来的燥怒,叹了口气:"多谢提醒,池经……池震,你把林微微也叫进来坐着,我去外面点些东西带回来。"

  "我和你一起去,她们在警局里挺安全的,我放心。"池震追出来,顺手把陆离外套也给他披上了。"你等一等我,四个人的你拿不下。"

  "……哦。"陆离伸手扯了扯肩上的衣服,木这脸应了一声。看着池震把林微微领进去,在里头待了好一会才出来。

  池震:"两人以前……是同学。"

  陆离点了下头,没多问,只道:"走吧。"

  警局后门绕出去就是一条小吃街,卖各色各样的吃食,有案子的时候郑世杰等人也会选择在这里解决掉晚饭。陆离虽然平时不怎么在外面吃饭,却对这里比较出名的几样菜品很了解,他很快就想好了要给李思琪两人买什么,因此行动目标颇为明确。

  池震跟在他后头走,盯着陆离后背出神,感觉自己跟走在梦里一样,他一面思绪乱飞,一面还不忘伸手接过店家递来的包装盒。其实陆离买的都是街上很常见的食物,像红烧茄子什么的,其新鲜程度大概也就比直接叫外卖好上那么一点;但池震就是觉得不一样,他抿着唇,目光落在认认真真和老板讨价还价的陆离身上,胸口发涨,心脏里像是开了花,隐隐的感到欣喜。

  这是什么?

  也许是喜欢?

  池震还是不太清楚,他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他没喜欢过人,初中高中那些年少的悸动都磨灭在如影随形的阴影里,池震无法言说,因为就算他说出来——也不会有人愿意听的。

  他垂了眸,突然生出一点勇气来,此时此刻,陆离在他的身前,两人穿梭在人流中,这里谁也不认识谁——

  池震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握住了陆离的。

  陆离惊讶地回头看他,他刚吃了一串店家送的牛肉丸子,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陆离……你说,会有……好的未来吗?"

  池震凝视他的双眸,声音很轻的问道。

  "……会有的。"

  陆离只答了这么一句,就转过身不看池震了,也不跟他说话,自顾自地往前走;却没把手收回来,而是任他握着。

  池震忍不住笑起来,很快又把嘴角压下去了。

  看吧,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两个人绕了一圈回到警局,手上提了不少袋子,不光有他们四人吃的,还给队员带了。池震帮着陆离分发给刑侦队的队员,郑世杰捧着炒饭抹眼泪:"呜呜呜呜师哥你对我真是太好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家的炒饭!他家的简直是人间美味!"

  "别贫了,赶快吃完,还有案子要忙。"陆离淡淡的笑了笑,带着剩下的四份盒饭进了小会议室。

  林微微正和李思琪坐在角落里说话,两个人似乎都很激动,眼眶通红,脸上的沉郁之色倒是少了很多。陆离暗自松了口气,帮她们把一次性筷子掰开放好,看着池震也开始吃了,才意思意思夹了一个饺子放进嘴里。

  他不太饿,或者说是不太有食欲。遇上案子的时候陆离吃的都不多,因为他着急,急着破案给死者一个公道,急着破案让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所以才脾气暴躁,却也偶尔会导致好心办坏事。近十年的局长生涯让他渐渐学会压制住自己的脾气,学会慢一点,学会温柔一点,学会讨人喜欢一点。

  池震盯着他的筷子,挑一挑眉:"你怎么不吃?"

  "……我在吃。"陆离抿唇,又夹了一个。"你吃你的,别乱看。"

  "我跟你讲,陆离,你得多吃才行。你看看你瘦的,骆驼都比你好看。你可是人民公仆,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的多辛苦,不吃多一点,怎么能有一个好的体魄来保护百姓呢,你说对不对?要我说,你不仅要吃完这盘饺子,我这米线,也应该分你一半……"池震的筷子在空中挥舞了一会,似乎真的打算剩一半米线给他。

  陆离:"不用了,你……你自己吃就好了,我……我吃这个够了。"

  他动作飞快,端着盘子转移到了离池震最远的地方,吃的速度也快,不一会儿竟然真的把那十几个饺子给吃完了。陆离清理了垃圾,郑世杰叼着勺子进来,给了他一张纸。

  秦茹。

  这个在问话中屡屡出现的女人,履历却是十分的惊艳。她是林振东的合法妻子,在和林振东结婚之前她是桦城著名的设计师兼模特,长相好看,干设计一行很有灵气,知名度极高,时不时就会飞国外参加时装周。但好景不长,她父亲的公司运作出现了问题,差点倒闭,秦茹为了公司便和当时也是岌岌可危的林氏集团联姻,两家公司合并,这才缓过劲来,过了十多年,发展成桦城的第二大集团,实际上和第一也差不了多少。

  她和林振东貌合神离,婚姻只不过是为了利益铺路,两人之间没什么感情,平时也不大碰面。秦茹不怎么在家长待,时不时飞国外,一去就是一个多月;而林振东经常在外头找各种女人鬼混,上过好几次新闻头条,风评是真的不好。秦茹估计知道这个事,但不怎么管,只是往国外飞的更勤了。也不在意外界的看法,作秀都懒得作。

  秦茹和林振东并没有孩子,她自己倒是经常给儿童福利院捐款,很大手笔,也经常资助那些贫困的学生,慈善事业做了大把;也没和谁传过绯闻,很洁身自好的一个人。

  看着三人吃的差不多了,陆离把那张纸递过去,问道:"认识她吗?"

  "认识,她就是资助我的秦阿姨。"李思琪道。

  林微微一时却没有说话,她盯着照片,眉头皱起,咬着嘴唇一副很为难的神情。

  "她……我有点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她想了一会,眼前一亮。"我记起来了!我见过她一次,在我妈的葬礼上,她来了,我在外头看见了,不过不认识她。"

  池震:"没见过,但是听林振东说过几回,讲话不太好听,说她是不下蛋的母鸡,白长一张漂亮的脸。"

  陆离把郑世杰喊进来:"你去查一查林微微生母和秦茹有没有什么关系,带着温妙玲一起去,我去找老石看解剖报告。池震……你就在这里看着她们俩。"

  解剖报告已经出来了,老石正等着他过去。

  "和我上午看的差不多,没什么偏差的地方。刀伤致死,体内没有检测出致幻或是有毒成分,没有其他外伤,现场看着挺惨烈的,主要是出血量太大。不过从死者指甲缝里提取到了一些皮屑,对比出来是不属于死者的,但是具体属于谁没办法确定。"

  "行,辛苦了,你今天要去看女儿,按时下班吧。"

  陆离从法医室出来,想了很久,决定先去找林微微,他们之间的谈话还没有结束。

  "林微微,把你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我。这很重要,那些被掩埋的生命,和被我们所发现的死者,能否找到凶手,能否让这些真相暴露在公众眼前,你是关键。"

  "你不能再沉默下去了。"

  "这起案子里一定有人在推波助澜,我不知道那人是谁,但如果不是这份助力,那个所谓的‘工厂’还要存在多久?还会有多少学生因此失去生命?十年前李家坪救了你,我希望在十年后,你可以去拯救别人。"

  "……我知道了,我会把所有东西都告诉你,只要……林振东获得审判。"

TBC.

写在末尾:

再次感谢阅读!

一晃这篇文都写了快三万字了啊,好神奇呢。

不会坑的,一定会写完。

by s.

评论(10)
热度(29)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