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又下雨了。

【池陆】四十一岁的陆离说池震好傻一男的(5)

写在开头:

自此两条线合并,不再分为AB两部分

我这个案子写了两万五了还没写完……

前文请戳合集查看

努力更新……码字好难

感谢阅读!

chapter5

  陆离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同池震见面。

  他见完林子遇后回了警局找人查他的相关资料,很快就翻出来其口中的叔叔,陆离再顺藤摸瓜的一搜,林振东昨晚上的行程就蹦出来了,那明晃晃的酒吧名让他想忽略都难。但他心思也干脆,不可能为了躲避池震而放弃查案,倒也没什么纠结。

  "温妙玲,你把那个portraits酒吧附近的监控调出来我看看。"

  "好的。"

  温妙玲找到了一个离酒吧门口最近的摄像头,装在居民楼的墙上,刚好斜对着酒吧门口,从里头进进出出的人基本都看得到。但如果酒吧里头没光就不行了,只有黑乎乎的人影,摄像头年头久了像素低到可怕,啥也看不出来。

  陆离看过林振东的照片,总觉得眼熟,想了一会才想起来,昨天回家拿衣服的时候碰见池震从酒吧里送人出来,他看见过一个小胡子的胖男人,就是林振东。

  这两人……有关系?

  等温妙玲把录像调出来,他仔细看过一遍,没说话,只挑了两个地方反复看了几遍,就站起身来道:"多找些人,你和郑世杰带着去酒吧里问问话。"

  很快二十多个人就把酒吧围起来了,陆离暂时没进去,戴了蓝牙耳机在车里等着。

  他隔着车窗看着酒吧门口,眼神放空,面上还是一派严肃,其实思绪早就飘远了。

  其实上回和吴文萱的见面并不愉快,他仍然在给吴文萱机会,但她始终拒绝沟通。两个人在咖啡厅里对峙了两个小时,最后不欢而散。陆离不愿意用他所知道的事实来逼问,他希望吴文萱能自己坦白,而吴文萱也不愿意让陆离知道那些真相,自然谁也没能说服谁。

  后来吴文萱就不乐意见他了,找了很多借口回绝他。陆离记在心里没找她,打算过一段时间再提这事。

  陆离把思绪扯回来,就听见郑世杰向他汇报问话结果,不出所料,什么也没问出来。

  "行,我知道了,我过去问。"

  他下了车往酒吧走,心里难得有些紧张,手心出了不少汗。陆离拧了下眉,把手松开了。

  "池震?"他垂着眼睫,直到走进酒吧才把目光落在池震身上。他知道池震糊弄人的功夫一流,言语间不多客气,开口就问了失踪的那个女孩子。

  池震跟他打哈哈,推三阻四。

  两人说了一会,陆离不想继续同他搬扯,直接让人围了酒吧,打算一个人一个人的查;左右地方就这么大,人进来了没出去,肯定跑不掉。

  他见着莉莉领了一个女孩下来,一时还有些拿不准她的身份,倒有些相信那所谓远房表妹的说法。等他再问下去,总觉得不太对劲,女孩子手腕上有好几条狰狞的伤疤,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她看起来十六七岁,脸庞白净,陆离想到了一诺;如果他的女儿再过十年,也会是这样讨人喜欢的样子吧。

  他伸手在女孩的手腕上点了点,本意是想安慰她,哪想指尖触及的皮肤滑溜的很,感觉不太对劲。陆离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暗道差点被池震给骗过去了。

  这东西陆离熟悉,以前吴文萱就用过,他在难得休假的时候还陪她买过几回。把心里这层嫌疑解开陆离对女孩的身份就明白的差不多了,转念又想到池震,他摸不准池震是什么心思,是因为什么而插手了这起案子,但陆离知道,池震不是坏人。

  所以他给了机会,没有挑明池震的骗局,留下了让他回旋的余地。不过也没有完全的放松,陆离派了人在附近守着,防止他有意把人放跑。

  估计池震也知晓他的意思,安安分分的待在酒吧里没搞啥小动作。下午两点陆离刚走到酒吧门口,池震就带着小姑娘出来了。

  "陆警官,你要找的人在这里。"

  "……秦微微?"陆离冷哼。

  "我叫林微微。"小姑娘开口替池震辩解。"池震哥不知道你们要干什么,怕我受伤害才瞒起来的。"

  陆离不置可否的挑一挑眉,道:"现在可以和我走了吗?有些事问你,你放心,如果不出意外问完你就可以走了。"

  "如果……出了意外呢?"

  "不知道。"陆离转头看池震。"池经理也想跟着去警局吗?不去的话……"

  他还没说完,池震就开口打断了话头,偏生还一脸高兴的样子:"我也能去吗?哎呀陆警官真是太好心了!我不太放心微微,正想着能不能一起去呢,你就提出来了。既然这样我也不好回绝,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多谢陆警官啊!"

  陆离:???

  他一口气堵在胸口半天没说出话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池震熟门熟路的打开车门带着林微微在他车上坐好,还降下车窗朝他挥手:"陆警官我们快走吧!你们时间应该很赶吧?"

  陆离生出点疑惑:池震怎么知道那是他的车?也许是上午过来问话的时候看到了?

  时间容不得他多想,便也没太当回事,毕竟目前破案才是第一重要任务。

  他开车回了警局,让温妙玲把池震带到隔间里等着,自己则去找了一个没人的会客室同林微微谈话。

  "你和林振东是什么关系?"

  "……父女,我是他私生女。"

  "你为什么会和池震待在一起?"

  "我……林振东把我留在他那里了。"

  "你的手腕上有什么?"

  "喏,你看吧。"林微微大大方方的把手腕露出来,陆离看了一眼,皱起眉头。

  "认识这个人吗?"他递了一张照片过去,正是李雨霏及其手腕数字的照片。

  "认识,我在新闻上看到了,但我不知道她叫什么。"

  "你从哪里认识的?"

  "一个工厂里,我在里面待的最久,很多人我都记得,这个是第一百二十七个被抓进来的。工厂的具体位置我不清楚,所有人进去离开都会被蒙住眼睛。"

  陆离神色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郑世杰推门闯进来,脸上带着焦急的神色:"师哥!王芳死了!"

  "什么?!"他霍然站起身来。

  "刚刚接到的报警电话,错不了,她女儿打的,已经派队员过去了!"

  "我过去看看,鸡蛋仔你在这里待着,把这个——"陆离指了下林微微,眼神又扫过外间的池震。"还有外边的池震给我看好了,绝不能让他们出事!"

  他不再多说,捞了车钥匙就急匆匆跑走了。

  池震扑进来问他:"发生什么了?"

  郑世杰烦躁的抓抓头发:"案子的报案人死了。"

  他没看两人,低着头挪到椅子上坐下来,因此也就错过了林微微脸上古怪的神色。池震看了看钟表,心里有些担心开始浮现。

  谁杀的?为什么要杀报案人呢?

  陆离一路赶到了城郊,老远就看见王芳家附近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几个穿白大褂的法医杵在旁边立着,物证科的人进进出出。

  还有个女孩站在警戒线外,满脸泪痕,哭声沙哑。

  "李思琪。"他径自走到女孩的旁边,往她手里放了包纸巾。

  "陆、陆警官?"李思琪睁着泪眼看他,顿了两秒哭声猛然放大:"我妈——我妈她、呜呜呜我妈她不在了——"

  陆离不知道怎么安慰小孩子,只能试探着给了她一个拥抱:"节哀顺变……我们一定会找到凶手的,一定。"

  等李思琪情绪稍微稳定下来,陆离把她送到车上坐着,才进了现场查看。

  老石看见他来,问道:"小姑娘好点了没?"

  "嗯,好一些了。"陆离点头,目光落在面前的尸体上。"临检有什么线索吗?"

  "凶手纯属泄愤杀人,你看,死者身上刀伤共计二十八处,只有一刀是致命的,应该也是最后一刀,扎在她心脏处。也就是说,前面二十七处伤口都没有伤到死者要害,目的应该是让死者感到痛苦。手臂上有五道,双腿有十七道,脸上有三道,腹部有两道,最后是心脏。"

  陆离听着没说话,眼神暗沉。

  "我倾向是双人作案,前面二十七刀是一个人,最后一刀是另一个人;你是警队出身的,应该看得出来刀法不一样,用的力气也不一样。当然,也不能排除凶手一个人用左右手的情况。"

  "嗯,我知道。你继续忙吧,争取早点把尸检报告弄出来。"

  他转身去找物证科的人,现场出血量大,王芳整个身体都浸在血泊里,她睁着眼睛神色惊恐,似乎是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有什么发现?"

  "找到了半枚脚印和杀害死者的凶器,再就没有了。"

  陆离皱眉,自己去要了手套搜索现场,他回忆了之前他来王芳家时看见的情景,试图找找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很快,陆离的目光就放在了王芳尸体旁边的一把椅子上。

  上一次来的时候客厅里是没有椅子的,只铺了一张凉席充当沙发,旁边摆了一个衣柜,像电视什么的也没有。王芳买的是一室一厅的房子,空间逼仄,那唯一一个卧室估计是给李思琪用的,王芳自己应该就只在这张凉席上凑合一晚。

  他走过去,盯着那把塑料椅子仔细看了几眼。椅子放置的离王芳很近,血迹溅了不少到椅子腿上去,而王芳的头正直勾勾的对着这边。陆离从这里望过去,惊觉王芳的神色除了惊恐,还夹杂了三分愤恨。

  凶手坐在这里来‘欣赏’王芳濒临死亡的惨态,他肯定和王芳说了什么,否则她不会露出这样的神色。是用她的女儿来刺激她吗?不对,李思琪还好好的活着,凶手本身意图只有报复王芳一人而已。那另一个人可能性就更大了——王芳去世多年的丈夫李家坪。

  丈夫死因成谜,又背负了突然的巨变和奇怪的风言风语,王芳的心里真的不在意吗?肯定不是,她只是迫于生计才将这些放在脑后选择不去理会,但只要有人提起那些事情,旧伤疤就会被撕开,继而让王芳陷入一种疯狂的情绪中去。

  所以,凶手是用李家坪的一件事来刺激王芳——他的死因。

  王芳现在对其念念不忘的,就是当年李家坪的死因真相。

  是投海自杀吗?如果是就不应当是愤恨的神色了。陆离选择相信与王芳交谈时她的另一种说法——救了一个小孩而导致自身死亡。

  陆离觉得王芳一定留了后手,她对警察的流程很熟悉,具有一定的防范意识,不会轻易的任人宰割。

  如果家中有陌生人来到,大多数国人的第一反应会是去倒茶给客人喝。

  而王芳把塑料制品都是放在客厅的衣柜顶上的。

  陆离神色一凛,连忙过去检查衣柜。他比王芳高不少,检查衣柜顶比较容易,而王芳如果要藏东西就会比较麻烦,也更容易被发现,倒不如搜查一下夹缝等处。

  他找了十来分钟,终于从衣柜下边靠墙的夹缝里头摸出了一只录音笔,很老旧的款式,因该是李家坪的遗物。

  指示灯还亮着,说明录音笔还能用,但陆离觉得不保险,担心它突然没电或者是出故障,赶忙关了录音打算赶回警局去。这里人多眼杂,不是一个好地方。

  成败在此一举了。

TBC.

写在末尾:

再次感谢阅读!

再次申明:本文为清水向,案情为主,感情为辅。

两个人啥时候说开呢……我也不知道。

by s

评论(7)
热度(33)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