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又下雨了。

【池陆】四十一岁的陆离说池震好傻一男的(三)

写在开头:

这篇写完估计得五万起步……第一个案子还没查出什么呢就一万五了……

捋剧情使我头秃。

他们俩真的快见面了!

人物ooc算我,他们很好

前文可看合集√

感觉都是剧情,没有感情……


感谢阅读!





Chatper.3/A


  “师哥,董局找你。”


  陆离刚把东西放好,就看见郑世杰对他挤眉弄眼。


  “我知道了。”他皱眉,让郑世杰回座位上去,冷着一张脸去了董令其办公室。


  董令其正在看照片,陆离敲了门进去站到桌子前面,才看清那是死者手上刺青的报告。


  “陆离,这案子,你赶紧查,把这女孩的结了,其他的,你不要再管。”董令其把照片放下来,对着陆离说道。“你看得出来,我也看得出来,眼睛不瞎的都看得出来,这其中牵扯到很多人;你把眼睛放亮点,注意分寸,那些人也会给我们一个稍微好一点的结果。”


  他停顿了一下,见陆离不答,继续说道:“何必非要争个鱼死网破呢,你当刑侦队队长也挺久了,还不清楚这些东西?”


  陆离差点给气笑,他沉默了一会,也没理董令其说的话,眼睛盯着桌上的小台灯,就是不看董令其:“我查案,有什么查什么,除非没有线索,不然要想让我装作看不见,你倒不如把我开除。我是一名警察,做的事就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董局,你也是从底层上去的人,这些你应该更有体会。”


  他终于抬起头和董令其对视,眼神凌厉如刀,眉峰挑起,神情冷漠严肃,压迫力极大。


  池震走后他当了局长,满打满算下来坐了十年的办公室,估计比董令其还多几年,上位者的威严他训练的极好,从气势上来看,董令其不一定比得过陆离。


  “我查我的案,所有真相都水落石出,才是最好的结果,就算是争个鱼死网破。”


  董令其没开口,他端详着那张刺青照片,神色很冷淡。


  办公室里的气氛变得凝涩,陆离老神在在的站着,心情格外平静。


  “师哥!被害人家属到了。”郑世杰敲门进来找陆离,门外闹哄哄的,隐约能听见女人的哭声。


  陆离也不废话,朝董令其点一点头,就准备出去。


  “给你四天时间,没查完,烂摊子就自己想办法收拾吧。”最终董令其还是让了步,他脸色有些难看,伸手把报告合上了。


  “请董局放心。”


  隔老远就能听见吵闹,男人歇斯底里的骂声,和女人崩溃的抽泣声交织在一起,成为这个混乱夜晚的协奏曲。陆离其实不大喜欢面对这种情绪崩溃的家属,他在转角处停住,问郑世杰:“这怎么回事?”


  “李雨霏的爸妈接受不了她的死讯,两个人情绪都垮了,还以为我们在骗他们,正在我们办公室里骂呢。”郑世杰苦笑两声,指了指自己脸上几道指甲印。“她妈抓的。”


  陆离冷下神色,他示意郑世杰去老石那里找点酒精擦擦伤口,自己绕过转角过去了。


  他能理解家属崩溃的表现,但这不是伤害别人的理由;警察这工作又苦又累,不管是管邻里家常的民警,还是一年到头在马路上安家的交警,或者是工作性质特殊的特警武警刑警,都不好当,辛苦的要死,有时候往往还得不到多少理解。刑警查案子的时候,遇上情绪激动的家属,脸上少不得被印上几个巴掌印。陆离当局长时,有次跟着一队新人跑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两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被受害者家属推到马路上,差点让卡车给撞倒,还听了一箩筐的咒骂。


  “安静点。”陆离敲敲玻璃,把一叠报告放到男人面前,他心里有气,手上动作还是轻柔的。“我把东西放这里,你们不想听可以不听,不想看也可以不看,没人强迫你们,你们自己想清楚。”


  “我知道你们接受不了,换做任何一个家庭的父母都没办法接受,但我只告诉你们一点:你们的女儿已经走了,而凶手还不知下落。你们在警局办公室闹,骂人,迟迟不愿意认清现实,这没什么,但是多纠缠一分钟,浪费的都是我们根据线索抓捕凶手的时间,浪费的都是被害者真正安息的时间。”


  陆离转身在自己桌子前坐下来,电脑显示现在是晚上23:53.


  “你们自己决定接不接受。”


  夫妻俩都安静了,他们看看彼此,女人还在流泪,男人已经冷静了,他咬了咬牙,翻开了最上边的法医报告。


  夜很深了。


  “对不起啊小伙子,我刚刚不是有意抓你的……”女人轻声向郑世杰道歉,脸色苍白,眼眶还红着。


  郑世杰听见这话还有些不好意思,他摆摆手:“没事的没事的,都能理解,也请你们……节哀顺变。”


  夫妻两人刚去了法医室认领遗体,躺在冰冷的解剖台上的确实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女儿,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你能回忆起来李雨霏失踪那天的情景吗?我们要找证词,辛苦你们了。”陆离看了看时间,凌晨00:38,对于作息规律的人,突然熬夜时不太能适应的。


  “可以的,我这几天,一直都在想,辛苦的是你们。”李父点点头,他此刻脸色很不好,像是瞬间苍老了十岁。“那天是星期一,雨霏是走读生不住校,但中午也不回来吃饭,和往常一样,我和她约好了在学校附近那个新街路口等。白天也没见有什么异常,都很普通的,我晚上一般都是开电瓶车去接她,也用不了多久,过去大概二十分钟。那天出了门才发现电瓶车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下午下班回来都好好的;我一时间也没办法修,就只能走过去,稍微晚了一点,我记得是22:18到的新街口,没见着人。”


  “然后呢?你等了多久?那个时候路上还有人吗?”


  “以前我到那里都是22:12左右,晚了一点没见到人,我还以为是雨霏的班主任又拖了堂,也没在意;后来等了快半个小时,高三的学生都走光了还没看见雨霏,心里头就有点慌了。我打电话给她班主任,班主任说不知道,雨霏一下自习就走了,走之前还跟他说了再见。我又怕是跟雨霏错过了,打电话给老婆,她也说没见到雨霏。”李父顿了下,猛地吸了一口气。“两个人都慌了,我一路过来的时候也没碰见雨霏,就赶紧让老婆给派出所打电话报案了。”


  陆离把几张证件照片放到桌上,问道;“你那天晚上在街口等待被害者,有没有见过这几个人?”


  “这是谁?”


  李父盯着照片看了很久,努力回想一个星期前的那个晚上。他苦思半晌,语气很不确定:“我不太记得,但这个男孩子,好像隐约有点印象。当时我在街口等雨霏,有几个男生从我旁边走过去,很大声的说着话,不知道怎么的提到雨霏,说了些不太好听的话,后来被人制止了;我无意中看了一下,开口的好像就是他。”


  他指了指其中一个人,陆离看了一眼,没露出什么表情,只把照片又收起来了。


  照片上的人正是监控视频里手上戴夜光绳的那个学生。


  “师哥,这个男生叫林子遇,好像是……”郑世杰看了看坐在外头等待的李家夫妇,声音低下去。“是李雨霏的男朋友。”


  陆离眉尖一挑:“刚上高一就谈恋爱了?”


  他突然想到老石说过的话,心脏沉下去,好半天才组织起语言:“他……他们知道么?”


  郑世杰摇摇头:“应该不知道吧,不然也不会不说的。”


  “先不说,这样,现在时间挺晚了,他们签完字也不能再待在警局,鸡蛋仔你开我的车把他们送回去,然后赶紧回家休息。记住,早上七点半我要看见你正常到岗。早上来最好带些衣物,接下来四天你都不用考虑回家了——除非结案。”陆离把自己车钥匙扔给他,低头开始整理报告。


  郑世杰一边送李家夫妇出去,一边叮嘱陆离:“师哥你先别看了,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注意身体!我早上来给你带早餐啊!”


  “成。”


  陆离笑了一下,看着门合上。他环顾四周,办公室里就剩他一个人,走廊上的灯还亮着;他又看看手机,凌晨一点了。


  他倒没有什么夜深人静时感觉到的惆怅心思,只觉得有点累。


  趴一下好了,本来也睡不了多久。


  陆离的失眠其实一直没好,他只是学会了释然,或者说,假装释然。这样,睡的总比以前稍微好一点。


  不管怎样,都是释然。


Chatper.3/B


  池震提前关了酒吧,以往都要开到凌晨四五点,但他这回没什么兴趣,凌晨一点就不营业了。


  送走客人,把用具卫生全部清理过一遍后,他打发了酒吧里的姑娘们去休息,自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酒吧门口抽烟。


  他抽的很慢,好半天才含一口,大半支烟都白白的烧没了,池震也不管,就盯着街道旁的路灯发呆。


  浪费完一支烟,池震又进去给自己调了杯曼哈顿出来。


  他坐着发呆,过了一会,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轻的很,想了想估计是林微微。于是他回头,刚巧对上林微微的眼睛。


  “你坐在这里干什么?酒吧关门了,你还不休息?”林微微困惑的问他。


  “思考下人生呗。”池震笑道,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液。“人总有活的不通透的时候,偶尔也得停下来歇一歇。”


  林微微想了想,挨着他在台阶上坐下来:“你在想什么?”


  池震却不接她的话,反问道:“你怕死吗?”


  “怕啊,怎么不怕。”林微微很坦然的点头。“是个人都怕吧?”


  “那你手上的刺青,怎么回事。”


  林微微变了脸色,她沉默下来,没有说话。


  “其实我能猜到一些东西,也能去查,你知道的,林正栋没有到手眼通天的地步,他会把你送给我,也是看在我背后有座大山的份上。我跟着那位沾光,才能把你保下来。”池震又喝了一口酒。“我不是好人——好吧,至少不是很好的好人,我帮了你,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一些事情,你那些伤、那些疤痕以及你手上的刺青。”


  “我又没要你保我,你不要可以回绝。”林微微硬邦邦的说。


  池震:“但是你知道被带回去的后果吧?你不是说你怕死吗,假如我真的回绝了,你要怎么办?”


  林微微低着头,又不说话了。池震也没催她,他把手机拿出来,翻着陈先生刚发来的消息,很快皱起了眉头。


  “好吧,你厉害,我说不过你。”林微微开口了,语气很不情愿。“你说的对,我怕死,至少我现在还不能死。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你以前,怎么回事?”


  “之前我说的话都是骗人的,你都知道了,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林正栋……确实是我亲生父亲,不过我从来没有跟他生活过,刚出生吧,我就被我妈带走了,一直到八岁,他突然找过来,二话不说把我接走了。我当时年纪小,看什么都傻乎乎的,还以为他是良心发现要带我去享福,结果没想到……”林微微目光放空,右手捏着裙摆上的褶皱。“这是我第一次被他送进地狱,手上的这个刺青其实就是编号,我是他进行那些交易的第一个,也是最失败的一个,可能比较有特殊意义吧,他们给我刺了一个‘0’在手上,后来的人也都按着这么做。”


  池震把酒杯放下来,问她:“他们是在做人口买卖吗?”


  “算是,也不算吧。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不断地有孩子进来,接着又被转出去,来来往往的,像个货运站。不过林正栋没敢做太大,一年也就十个到十五个左右,男的女的都有,用途……用途很多。我被卖掉过一次,后来自己跑出来的,结果还是被他抓住了,他气不过,本来想在海里淹死我,有个警察救了我,但是他把命搭进去了,后来,我也是好不容易才打听到的消息,他家人过的不怎么好。林正栋买通了人,把他的死压下来了,他没法拿抚慰金。”


  “我妈在那之后就趁机把我带走了,她好像有些门路,总之,自那以后,林正栋都没出现过。我都快把那些事给忘了,当成一场噩梦,准备安安稳稳的去上学,努力学习,争取将来找个好工作帮助我妈……结果很突然的,她就过劳死了。”


  “你没怀疑过?”


  “怀疑过,怀疑又有什么用,我当时什么也做不了,甚至自己也开始相信这个说法,然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推去火化,就剩下一捧骨灰了。那个时候我刚上完高一,正放暑假,把我妈的葬礼办完没多久,林正栋的人就找上门来了。我也反抗不了,学校那边都被安排完了,我唯一的路就是跟他们走,走到地狱里去。”


  “你刚刚提到葬礼,葬礼上来了哪些人?”


  林微微想了想,说道:“就我妈的一些同事吧,没有亲戚来,我妈她自己好像是孤儿院出来的。说起这个,当时除了那些同事,还来了一个女人,长的很漂亮,穿着打扮也很优雅,一看就是那种有钱人。她站在院子外面没进来,要不是我恰好出去买东西也看不见她,她站了大概十分钟吧,就走了。我在巷子里看着她上车,车开过去的时候溅了我半身水。”


  池震看了看手表,两个人聊着聊着,不知不觉都凌晨两点了。


  “你这两年……”


  “别说了。”林微微打断了他的话,她站起来,拍拍手,神情有些疲倦。“剩下的你下次再问吧,总有时间的,我得缓缓。”


  池震抬头看她。


  “你要挖人家的伤疤,挖完了总得给点恢复的时间吧?不然指不定哪天人就失血过多死了呢。时候不早,你也别熬夜了,洗洗睡吧,作息昼夜颠倒,一看身体就不好。”


  “行,你快去休息,我清理下就走了。”池震给她怼的没话说,不过也不急于一时,悠哉游哉的倒了烟灰,收拾了玻璃杯和板凳,一回头看见林微微还在门口杵着,乐了。“林小姐,你不是累了么,咋还不睡?”


  “……你叫什么?”


  “嘿,我名字可有特色啦。金鳞岂是池中物的池,震天动地的震!”


  林微微笑了一下:“池震,我记住了。”


  她转身上二楼了,池震盯着她背影看了会,回头把酒吧玻璃门锁上了。


  该休息啦。


Tbc.


写在结尾:

中间有一段话是我自身的想法,只针对个别情况!

也不代表角色本身

希望不影响大家的阅读体验,如果有不妥的地方,大家可以私信我改

感谢阅读!


by s


评论(3)
热度(52)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