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又下雨了。

【池陆】四十一岁的陆离说池震好傻一男的(二)

写在开头:

我从来没有这么勤快过……

有一点卡文了。

得缓两天。

再次预警:陆离和以前性格是不一样的!

前文指路lofter主页。

感谢阅读!



Chapter.2/A

  “师哥,死者身份查出来了。”郑世杰挂了电话匆匆跑到陆离旁边。“死者叫李雨霏,16岁,桦城一中高一的学生。一个星期前她家人报了走失,档案还在那存着,说是星期一早上去上课,晚上就再没见到过,问了学校老师,说是上晚自习都还在的,谁能想到就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

  陆离往那边看了一眼,一大堆人还在忙活,他问道:“区派出所没找?”

  “找了!没找到人啊!到处都问过了的,老师啊同学啊问了一圈,监控录像都反反复复看了几遍,愣是没人知道她走哪去了。”郑世杰说起来也有点不可思议,他开了流量存了对面同事发过来的监控视频,递给陆离看。

  视频拷贝的是学校门口的一段,时间在晚上九点五十,桦城一中高一高二高三下自习的时间都不一样,九点五十是高一学生下晚自习的时间。

  屏幕很暗,只能看见路灯下一小块浅白色的地段,其他地方都是黑漆漆的,人在上面只剩下一点灰色的影子了。学生背着书包三三两两地走过去,看起来没什么异常。过了一会,路上人越来越少,在时间显示十点过五分的时候,有一个女学生跑过去,手上缠了一圈夜光绳。

  “喏,看这个,这个穿红色裙子的就是李雨霏;她家住在老城区,那边路段不太安全,她家人不放心,所以她爸爸每天都约好了在学校外等,这开学都一个多月了,也没见出啥事。失踪那天她爸电瓶车坏了,来的晚了一点,也没晚多久,听说也就四五分钟的时间,结果就再没见到孩子。”

  陆离盯着手机,皱了下眉:“这几个学生是谁?”

  他说的是屏幕上在李雨霏身后走过去的四个男生,郑世杰看了看,低头狂翻手机的消息记录:“那四个男生是李雨霏的同学,在班上成绩不怎么好,算是几个小混混。那边找过他们了,说是什么都没看见,李雨霏是个很乖巧的学生,和这四个几乎没有交集。”

  “这个学生,你看看能不能要到他的资料。”陆离将一个穿绿色外套的男生指给郑世杰看,“他和李雨霏肯定有关系。”

  男生的身影定格在屏幕上,右手往前举着,手腕上缠着一圈发亮的夜光绳。

  郑世杰领悟了陆离的意思,跑一边打电话去了。陆离走到老石旁边,看着他指挥人把死者装进尸袋里抬走,开口问他:“能初步判断出什么吗?说说你的感觉?”

  老石给他吓了一跳,听完他说话沉默两秒:“我说真话?”

  “嗯。”

  “物证科刚把尸体挖出来的时候我看了看,小姑娘腹部被剖开了,有用的器官都没了。”

  “……其他的呢?”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得回局里看。”

  “行。”陆离点点头。“你赶紧回局里准备解剖吧,我估计,这案子……挺大的。”

  老石没再说话,他们彼此都明白这话什么意思。

  陆离看着警车陆陆续续的开走,在黑暗中叹了口气。

  晚上十点半,解剖终于完成了。

  陆离带着郑世杰去拿报告,整个警局灯火通明,警员脸上都带着一股子焦躁。他沉默着侧身让过几个人避免撞上,看他们去的方向,是董令其的办公室。

  烦。等会董令其这老混蛋估计得来找他。

  “死者死亡时间是在4月14号,也就是昨天,在晚上十一点钟左右。死因为失血过多,身体重要器官全部遗失,看切口是很专业的手法,这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方向。身下有被xing侵的痕迹,不过没提取到jing液;背后、手臂及大腿上都有鞭痕和很多针孔,还检测出了辣椒水的成分,看着就像······那个什么调。教现场一样。”老石斟酌了一下用词。“有一个很重要的要给你看一下。你看,死者右手腕这里,靠内侧的地方有一个刺青,很新,应该是刚去刺的,一个数字,127。”

  陆离翻到照片,一个很小的数字,在手腕内侧,看着没什么特别的。

  127?指的是什么?127天?1月27号?12月7号?还是第127个?

  “你们觉得,这个127会是什么意思?或者你们对这次的案子有什么想法?”陆离选择把问题抛出来,集众策之长。

  郑世杰正经了神色:“师哥,我总觉得很奇怪。你看,按照第一目击者王芳的叙述,她看见几辆车今天下午在城郊停了,所以她晚上才会选择去看看,但这并不能说明埋尸的就是车上的人啊?她是两点多钟看见车辆出现,然后她送女儿上学,顺便去捡垃圾,下午六点多才回去,不知道车是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这下午还有没有别人去过城郊;我觉得,她的证词并没有太多的很明确的东西,至少没有能指明方向的。”

  “我就是个法医,证词什么的我管不着,我就说一说我在解剖中能够发现的。死者应该是个家庭环境还算不错的孩子,至少温饱足够,她学过芭蕾舞,估计当时练舞的方法有点问题,腿部骨骼有点变形。挺好的一姑娘,长的乖巧,气质也好,听说成绩也不错?我就这么说一下,她处女膜陈旧性撕裂,至少在两个星期以前。”

  三个人看看彼此,都沉默了。

  “我去老高那看看。”陆离起身往物证科走,他示意郑世杰留下来。“我怀疑,‘127’的意思是第127个。”

  他没有说的太明白。

  “局长找我,就先帮我告个假。我等会回家拿换洗的衣服,这几天得住局里了。”

  老高看见他来,把手一摊:“我这啥也没有,你可别说要解散我这物证科啊。”

  “不解散,你说说分析出什么了。”

  桌子上放的东西很少,一套死者的衣物,一副眼镜,和一张购物收据。

  陆离一边看那张单子,一边问道:“你收集物证的时候没收集漏?她手上没有一根夜光绳么?”

  “什么夜光绳?”老高眨眨眼。“就这么多东西,别的没有,坑都挖遍了,不可能找漏。再说大晚上的,夜光绳不发光啊?要真有在场那么多人都是瞎的?”

  购物收据上买的东西寥寥,就一盒巧克力,两杯布丁奶茶,没了,打收据的时间是在4月8号晚上10:07。

  两杯?还有一杯她给谁的?

  “这张收据你给小温查查,她不是学电脑的吗,这是银行卡支付的。”

  “你给她吧,我现在得回去一趟。这案子估计麻烦,你抓紧时间,能休息多久是多久。”陆离赶时间,说完就走了。留老高在那里愣神,面对他突如其来的关心还有点不知所措。

  陆离收拾了几件换洗的衣物,拿好洗漱用的东西从家出来已经是十一点二十分了。陆母刚睡下,他没惊动,只留了张纸条说明情况。

  他开车过去,刚巧路过池震的酒吧,夜半时分生意正好,人来人往。陆离等红绿灯,把车停下来,开了窗,突然有点想抽烟。他余光注意着红灯的秒数,伸手在收纳盒里摸了根烟出来,含在嘴里没点,大部分目光落在portraits门口。

  下一秒,从酒吧里浩浩荡荡出来一群人,最前头的那人西装革履,正笑着和身后一个胖子说话。

  是池震。

  陆离的目光在池震的脸上一掠而过,没敢多看,像是怕灼伤了眼睛。

  他身后那个人……留着小胡子?陆离眯起眼睛看了看,但看不太清楚,只能猜到那个男的估计是哪个大公司的老总。一回头红灯正好转绿,他没有多留,开车走了。

Chatper2/B.

  林微微没睡多久就醒了,她靠在沙发上发呆,整个人显得很没有精神。

  “给你准备的热牛奶。”池震从一楼上来,把门关好,隔绝了外头舞池的喧闹。

  “谢谢。”林微微接过杯子,神情还有些茫然。

  “做恶梦了?”

  “嗯,习惯了。每天都这样,睡不好的。”

  “什么梦?我以前也有个朋友,老失眠,一睡觉就做噩梦。”

  林微微被勾起了一点兴趣,她坐起来一点,把杯子放到茶几上,问池震:“然后呢?”

  “然后?我认识他以后,他睡的就稍微好一点,我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开车出去,说着话,一转头发现他靠着窗户睡着了。”池震笑了笑,目光落到林微微上。“就好像我是安眠药转世似的。”

  “我也做梦,断断续续的,梦到好多人。很多都是在一个场景,就,在沙滩上,没有太阳,什么都没有。我被埋在沙子里面,动不了,好多人在我旁边走来走去,踩我的手。我抬头看他们的脸,认识的,不认识的,好多人。”

  池震听着,思绪很不合时宜的想到另外一个人:陆离做梦的话,会梦见什么呢?

  “你以前——上学吗?”

  “上啊,在桦城一中,读到高一完,我妈就去世了,就没办法再读了。”

  “还想上学吗?”

  “我?算了吧,年龄太大了,多不好意思。”林微微拒绝了。“再说,我这种人,有什么好学的。”

  “你别想那么悲观。”

  “这是现实,才不是什么悲观。像我这种人,如果当初没有……早就死了。”

  “没有什么?”

  “不知道。”

  池震拿她没辙,也不跟她多说:“我还得下去看着,你再睡睡吧,安心点,别想些有的没的。人,还是得往前看的。”

  林微微没有说话,目送着池震走出去关门,自己起来把灯关了。

  “太亮了。”林微微喃喃自语,她把脸埋在臂弯里,遮住湿润的眼角。“太亮了。”

  池震坐到吧台里面,背对着喧闹的人群给陈先生打电话:“陈先生?我想请您帮我查个人。”

  “你小子,没帮我做几件事,现在找我帮你办事?”

  “这个事有点急,我这不没办法了吗。您知道林正栋吗,就爱宣集团的老板,他今天来我这,送了个人给我;我总觉得不对劲,自己又没啥路子,这才想请您来查一查。”

  “林振东?他往你这送了个人?你把名字给我,我看看。”

  “一个小姑娘,叫林微微。”

  “等着,明天给你。”

  池震小心翼翼的挂了电话,一转头,看见莉莉站在吧台前面朝他招手。

  “怎么了?”

  “我刚刚不是在林总那里陪酒么,听见他们打电话,有点奇怪,出来和你说一声。”

  “你说。”

  莉莉倚着吧台抽烟,声音哑的厉害:“我听不太清楚,他们还是防备着我的。就听清几个含含糊糊的词,什么男孩女孩的,数字编号,还有钱。”

  池震眉头狠狠一跳,他反应很快:“你最好忘掉这件事,谁也不要提起。”

  能成为池震酒吧半个掌权人,莉莉自然也聪明,她不再多说什么,把烟熄了,就往林正栋的包厢去了。

  池震匆匆上楼,轻手轻脚的进去,林微微已经睡了,看起来睡的挺熟,手腕露在外头;池震看不过去,犹豫了很久还是没叫醒她,找了条毯子给她盖上。

  这一盖,动作就停住了。

  他的目光凝滞在林微微的右手腕上,在那里,手腕内侧,有一个小小的数字,编号0。

  0。

Tbc.

写在末尾:

其实每次更新写池震的部分都有点少……

我尽力以后加长一点!

感谢阅读!

下一次更新要等两天啦,我得捋捋。

by s.

评论(12)
热度(41)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